苏柚

被屏的在wb: @Suyos_
lofter备用:@苏柚水

*小甜文(之前的被屏了 索性重新写长了点)

 

 海獭

 

“电视里现在播着的不是道英最爱的…额水獭还是海獭来着?”中本悠太扶了扶眼镜,指着电视里正在洗脸的小动物,扭头问郑在玹。 

 

“海獭海獭,啊哥,他听到又要怪你了,都几十年了,怎么还能分不清呢?”郑在玹给他倒了杯热茶递过去。 

 

中本悠太接过茶杯咯咯地笑着应,“又不是我和他过日子,你能记住就好啦。” 

 

话音刚落,金道英便从后院推开落地窗,中本悠太急忙吞下茶水,伸着胳膊示意他看海獭,“呀,道英啊,那个你喜欢的…”金道英顺着他手的方向眯着眼睛看了眼电视机,“啊海獭海獭!多可爱啊!” 

 

金道英抖了抖刚在小花园里农作的胶鞋上的泥土,摘掉手套坐在廊下的榻榻米坐垫上,乐呵呵地盯着屏幕里的海獭。 

 

临近晚春,小樽气温依然有些微凉,郑在玹起身给他端了盘糕点和一杯玄米茶,盘腿坐在他身旁,帮他摘掉飘落在头发上的樱花瓣。 

 

四月下旬到五月初旬是北海道的赏樱季,樱花开得正绚烂,玄关处摆置着金道英摘下的几枝樱花木。

 

郑在玹看着金道英任由着他,又歪着脑袋不愿被他手臂遮挡视线的模样,诶,他的哥哥都六十几岁的人了,还是那么喜欢海獭。 

 

“你都一把年纪了,怎么还那么喜欢这些可爱的小玩意?”中本悠太看他痴迷的样子没忍住啧啧吐槽起来。

 

“当然喜欢,你看海獭真的好可爱啊!而且哥不是到现在都还喜欢奥特曼嘛!还好意思说我。”悠太立马抱拳用日语说着抱歉抱歉表示不要再提。

 

“悠太哥现在能分清海獭和水獭了吗?海獭和水獭的嘴型是不一样的呢。”金道英咬了一口大福,随口应了句。 

 

中本悠太正想打哈哈敷衍过去,就听到金道英又提,“当年在玹呐……” 

 

“就是靠海獭追到你的,我知道我知道,都絮絮叨叨几十年了,你嘴巴不磨得起泡,我耳朵都生茧了。”中本悠太还没等他把话说完便摆手打断。“你再讲我可就回大阪了啊!” 

 

 

 

 

二十三岁的郑在玹在公司天台问 “前辈紧张的时候会看什么来放松呢?” 金道英喝了口咖啡,“我吗?我一般会看海獭的视频,不是水獭哦,是要更可爱一筹的海獭。还有不要再叫我前辈啦,叫我哥就好。”

 

“好的,前…额道英哥。”新入职没多久的郑在玹挠挠脑袋,原来是喜欢海獭,确实是像他会喜欢的东西。

 

郑在玹刚过来这家公司时,被分到了金道英所在的部门。找到自己的办公桌,刚坐下喘了口气,一只手就从身后伸了过来,手心里还放着有几颗大白兔奶糖。郑在玹抬起头,看到一张很灿烂的笑脸,圆润的眼睛还有上扬的眼角,像极了兔子眼睛。

 

“欢迎加入我们部门,我叫金道英,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找我。下午茶时间已经过了,只剩几颗奶糖了,先将就一下吧。”郑在玹看着他咧着嘴巴亲切地拍拍自己的肩膀,有些傻愣愣地接过奶糖道了声谢,连自我介绍也忘了说。

 

邻桌的同事靠在办公椅上,歪着脑袋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他,“我们部长亲切吧?”郑在玹礼貌地点了点头,后来知道这个长得像小狗狗的人叫金廷祐。一天之内看到有像兔子的还有像小狗的,连公司所属的楼下咖啡馆老板李永钦长得也像一只猫咪,郑在玹忍不住怀疑这公司大概是只招动物长相的员工吧。“那我看着像什么呢?”

 

“在玹哥像小香猪!褒义褒义!”两个月后金廷祐在员工餐厅兴奋地回答了这个问题。金道英在一旁听了笑着问为什么,“因为他吃饭吃得很香啊!不是吗?道英哥不觉得吗?”金道英抬眸看了眼坐在对面嚼着食物的郑在玹,没忍住笑出声,“确实。”

 

郑在玹被盯得不好意思地吞下了口中的饭菜,红晕也悄悄地爬上了耳朵。“我们在玹害羞了哈哈哈我们在玹害羞时耳朵红红的诶。”金道英捂住嘴巴笑眯眯地说出了他的小秘密。这下可好,耳朵烧得更红了,心也止不住地狂跳,这一口一句“我们在玹”,句句都敲打在了郑在玹心上。

 

从第一面开始,金道英身上宛如有着看不见摸不着的魔力,在一点点地勾住了郑在玹的心。郑在玹无法解释,但又不得不承认,他心动了。

 

金道英对于如何被郑在玹追到手也是有些稀里糊涂,对方表白那天碰巧金道英胃难受了一天,郑在玹也照顾了他一天,又是给他熬粥又是跑去给他买药的。金道英捂着胃被奔波一天的郑在玹感动得稀里哗啦,脑子一热就答应了在一起,虽然之后也总埋怨他那天是乘人之危,郑在玹听了也就抿着酒窝摊手。

 

其实仔细想想,也并不是。每天早晨办公桌上的那杯海獭嘴型拉花的咖啡,下午茶时间便当盒里海獭形状的曲奇饼,对方对自己有意无意的撒娇等等,哦,还有那张帅得惊人的脸蛋。

 

金道英坐在咖啡馆里对李永钦说,“是个人都无法抵挡得住这样的诱惑。”李永钦听了差点没翻了个白眼,“就这?”没好气地问他下周日有没有空。“下周日?有啊,那天郑在玹得回家过生日,在一起那么久第一次没有陪他过,唉。”

 

“够了够了,别欺负单身狗了好吗!”李永钦捂住耳朵表示不想再听。

“什么狗,你明明是只猫,干嘛,下周想约我啊?”

“是啊,有人送了两张水族馆的门票给我,就我自己去多可惜。”

“好啊,我去!正好可以久违地看看可爱的海獭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没事,好好和父母一起过吧,我现在正准备和李永钦进水族馆了。”

“玩的开心哦,注意安全。哥,情人节快乐。”

“嗯哦,你也是。”

金道英挂断电话,李永钦在旁边挽起袖子给金道英看他的手上的鸡皮,“你们两太肉麻了!”

 

 

 

两人一路边逛边随意照照,终于走到海獭区,金道英整个人就贴在了玻璃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玻璃后面的海獭,“李永钦你看见没,那只刚翻了个身,这也太可爱了!”“嗯?人呢?”

 

金道英把视线从海獭上收回时却发现李永钦早就不见了踪影。再扭头,本该在父母家庆祝生日的郑在玹不知道何时站在了自己身后,手里还捧着一只海獭玩偶。

 

 

“也不知道道英哥答应在玹哥没,好想回去看啊!”

“你都不知道在玹哥刚一直围着我转说好紧张咧!”

金廷祐一步三回头,好奇得要死,李永钦拽着他的胳膊,“有啥好看,最好就没答应!一天到晚就知道秀恩爱,肉麻得要死。”

金廷祐笑他,“哥你是嫉妒吧。”

“嫉妒个鬼,走,陪哥去吃烤肉,哥请你吃烤五花肉。”

“!就是,最好没答应!”

 

 

海獭玩偶脖子上挂着一枚戒指,金道英看着郑在玹单膝下跪,将玩偶递了给他,“哥愿意和我一起度过余生吗?”金道英一边说着哪有人求婚用玩偶的,一边又泪汪汪地说着我愿意。

 

幽蓝的水族馆里,在一群可爱的海獭见证下郑在玹将戒指套在了心上人手上。海獭翻翻身,从水中探出脑袋,“哦!玻璃外有两个人类在接吻诶!” 

 

 

 

“有空去聚聚我们的老朋友吧。”

金道英覆上郑在玹同是布满皱皱的右手,望着对方半遮半掩的根根银发,两人相视一笑。 

 

胖嘟嘟的橘猫摇着尾巴,喵喵叫着挪过来蹭着郑在玹的手臂。风拂过,院里白樱如落雨般撒下,又一年春。 

 

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91)